《小司机带带我》

@冰川大枣:来个师兄是公交车司机某次苏苏走错路正好上了这趟公交于是后来日日绕远路来坐师兄这趟公交终于有一天被发现的傻白甜好不OvO

occ慎入

———————以下正文———————





人一倒霉,喝凉水都塞牙。


百里屠苏的车不知道被哪个缺德鬼划花了,当地没有4s店,送回原厂去修。所以他只能打车去上班。


早上大暴雨,出门已经水漫全城,出租车一辆一辆过去,就是没有空的,那些什么打车软件也没有用。



百里屠苏无奈,只能去站台等公交,顺便也能避雨。



站台电子屏显示下一辆36路还有一分钟进站,他摸了摸口袋,该死,公交卡忘带了,零钱也没有。


城市公交谁来管你今天急不急,真正的一块钱逼死英雄汉。


崭新的36路车快进站了,车速慢下来很多,雨水没怎么溅起来,百里屠苏犹豫了一下,跳了上去。





『师傅,我今天忘记带钱了,能下次补上吗?』他很诚恳的递上了名片。


开车的司机很年轻,好像被他吓一跳的样子,但是很快笑着点头。

『可以啊。』


——笑起来真好看。百里屠苏呆了一秒钟。





下一个路口车子往右边拐过去。


百里屠苏唰的站了起来,刚想开口问那个司机小哥是不是开错了,就抬眼看到了车窗上贴的路线图。


——妈哒,居然改线了!




说自己坐错车也太丢人了吧……肯定会被嘲笑的。百里屠苏硬撑着坐到了终点站。




下车的时候他被司机叫住了。

『百里先生?』


『……怎么了?』


『你是不是要换乘呀?其实很多路是可以在前面几站就下车的,不用到终点的,你要换哪一路?』

因为坐到终点站的只有他一个人。


司机小哥温文尔雅的样子就像个大学生,深蓝色的制服看起来很精神。



『我记得是只有终点站有的。』他斩钉截铁的说。



『哦……那不好意思啊……』他有点尴尬的样子。



『没事。』百里屠苏说,『今天麻烦你了。』



『不会不会……』司机摆摆手。


『……再见。』


『再见。』



临别的笑容让百里屠苏坚信连续一个礼拜的霉运会被驱除。





在公司一整天都平安无事,更加让百里屠苏坚定了这个信念。


——司机小哥就是可以驱除霉运。















36路车是新进的一批电动力公交车,非常环保,试运营期间只投放了这一条线。

政府打算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因为每年的废气排放量都可以冲到全国前几名,比GDP名次都高,长此以往,花园城市的牌子也保不住了。

其实相比公交尾气,私家车才是真的很可怕。尤其现在人均收入都提高了,大排量的豪车越来越多,提高税收都拦不住。

所以电动公交车势在必行,公共交通网络拓展也迫在眉睫。











这些都是36路的司机,陵越,告诉百里屠苏的。








从那天开始,他每天都提前半个小时起床,然后坐36路到终点站,再换乘别的车到公司去。

虽然冒着迟到的风险,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加入了节能减排的行动中去,并且办了一张公交年卡。









陵越其实不怎么跟他说话。偶尔等红灯的时候才会跟屠苏聊几句。

比如,你几岁了,养不养宠物啊,之类的。


百里屠苏尽量保持自己高冷的态度,但也不是很高冷,偶尔会主动提话题。








再后来,两个人熟悉起来了,也交换了手机号码。



有一天,屠苏偷偷拍了一张陵越的照片,然后发了条微博。


【36路司机小哥,帅帅哒~[图片]】



他的微博很低调,没什么粉丝。不过这条被他们组长转发了。她是一个十足微博控。

【苏苏原来你每天踩点到公司是因为这个啊~】


组长是美女,性格豪爽,言辞犀利,微博积累了近十万的粉丝,被她一转发,屠苏算是体会到带你装x带你飞的意思了。






然后事情就不对头了。

是陵越不经意间提到,屠苏才知道的。

这几天好多女孩子跟他搭话,问他要联系方式,陵越只能把『请勿与司机交谈』的贴纸贴了好多份到后面。



『你把联系方式给她们了?』屠苏问。

『当然没有!』

屠苏笑了起来。

『好奇怪啊,她们跟我讲说是在微博上看到我的照片了,是谁拍的呢?』陵越自言自语。


『……』

屠苏打开手机飞快地删掉了那条微博。





『再见。』屠苏跳下车。


『再见。』陵越朝他笑了笑。
















那天晚上百里屠苏辗转反侧。





因为是女孩子,所以可以光明正大的要联系方式,很自然的去追求陵越,不管找什么借口都可以轻松打败他傻兮兮坚持了这么久的节能减排行动。





一点点小心翼翼的靠近,还总是装的很高冷,对方根本发现不了自己的感情。

所以现在的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失眠导致的是起床起晚了。



经过的36路已经不是陵越的那一班车了。百里屠苏悻悻地走回车库,把自己已经积灰的车开了出来。














午休的时候他收到了陵越短信。


【今天应该不会迟到吧?】


【没有。】


【告诉你一个事情,我申请换线了。以后不开36路了。】


【哦,换哪一路了?】


【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


【哦,为什么?】


【因为觉得你每天都早起绕半座城市好辛苦:-C】


【……】


【我换了520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多睡一会儿,然后坐这一路直接去公司:D】


【我不记得有这一路公交车。】


【写错了,是18路:)】


【你怎么这都能记错……】


【不知道,心之所向吧:D】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昨天晚上一整夜都没睡,然后就跟自己打赌。】


【赌什么?】


【赌你会死不承认还是把我拉黑:)】


【那你输了。】


【不,我是庄家,我买的是你会跟我在一起。】









【好吧,庄赢。】











THE END






这次艾特成功了吗?


评论(70)

热度(291)